close
還記得Sophia剛出生的時候,Sandra和大部分的老大一樣,
對於有另一個baby占據父母大部分時間感到憤怒,她其實不懂
妹妹代表的是什麼,她只知道爸爸媽媽陪她的時間變少了,對她
的耐心也變少了,總是會不經意對她大吼:小心別撞到妹妹。
小心別摸妹妹的頭。要輕輕的喔。自己去旁邊玩不要吵到妹妹。
等一下媽媽餵妹妹喝完奶奶再陪你。
以前都不是這樣的,爸爸媽媽一天到晚都只應付她一個,都只陪他玩,
忽然間好像大家都不理她了,也許是因為感覺被忽略吧!她並不是
很喜歡妹妹,你越叫她別用力碰妹妹,她越故意,而且越用力,她還會
故意對著妹妹大吼,故意在妹妹床上走來走去,我會告訴她:小心喔!
壓到妹妹,妹妹會受傷喔!嚴重會死掉喔!她會說:讓妹妹死掉。我說:
你不愛妹妹嗎!那我把妹妹送給別人好了,ELENA(Sandra的好朋友)
很喜歡妹妹,我們把妹妹送給ELENA好了。她說:不要,我要愛妹妹。
我說:你還要她死掉嗎?她會說:不要了。其實她心裡是在乎這個妹妹
的,只是有時候生氣故意表現的極不友善。
我發現漸漸的,她慢慢習慣不獨佔爸爸媽媽,有時候我在忙,妹妹在哭,
我會請她幫忙推一下妹妹的搖椅或哄一下妹妹,以前她都會很直接的
說不要,現在她會幫忙推妹妹的搖椅,還會給妹妹秀秀,她說:妹妹乖乖
乖,媽媽在忙,不要哭了啦!她會自己在一旁看書,玩玩具,也會盡量不
對妹妹做危險的動作,甚至開始幫忙照顧妹妹,早上她聽到妹妹在一一
ㄚㄚ,會自己跑到妹妹房間去陪她玩,記得那天一早我還睡意很濃,發現
Sandra不在旁邊,我的危機意識告訴我快點去Sophia房間看看,我看到
Sandra和妹妹擠在小床上,妹妹正在玩Sandra的手,兩個相處得很好,
Sandra很開心的跟我說:媽媽,妹妹在跟我玩ㄟ。看到這種景象心裡很高
興,我想Sandra已經慢慢懂得怎麼當個姊姊了。
最近情況更好了,妹妹比較大了,她很喜歡看姊姊,頭總是不停的跟著Sandra
轉啊轉,Sandra竟然也開始會逗妹妹笑了,她會故意跳跳跳然後發出聲音,
妹妹就會咯咯咯的笑,看妹妹笑這麼開心,Sandra就表演得更賣力,然後
對我說:媽媽妳看妹妹在笑我ㄟ,她好開心喔。她還會跟妹妹說:快點喝奶奶
才會長大喔!才可以陪我玩喔!我想她已經漸漸知道有妹妹的好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