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一個讀商學院的友人吃飯,
他說他前幾天拖著他的老婆去聽一個有錢人演講,
那有錢人的結論是:人不要太有錢,當錢多到不知道
怎麼花的時候很煩惱。

有錢人說他的錢多到他現在39歲,兩年前就退休了,
可是錢還是一直進來,他每天得煩惱這些錢怎麼分配,
連他的小孩都有意見,他的小孩長到這麼大都只坐自己
家裡的私人"小飛機",沒有和一般人一樣搭"大飛機",
常常吵著問他什麼時候可以搭大飛機。

聽到有錢人這麼說,我是很氣啦!真希望他把他的煩惱給我,
忽然我又想到這種情形有點像我們出國唸書,有人問我出國
唸書好不好,我當然認為出國唸書增加見聞與知識很好,不過
我也會開始一一細數在國外生活的苦。

只是在還沒變成有錢人以前我還是很想當有錢人,
至少,我敢去看社會版的可憐新聞,然後拿出支票做點事,
也不會有不能兼善天下那只求獨善其身的無力感,
至少,我可以給我的家人父母很好的照顧,
至少,我可以讓我的子女做他真正想做的事,而不必為了賺錢選擇
他不喜歡的科系或工作。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我自認為我還沒有對事物豁達的本事,
也還在為物質慾望的滿足汲汲營營,也許等哪一天我真的體會
有錢人說的話時,再來寫一篇文章來對照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