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第一個孩子時我還很鼓勵大家生小孩,
現在家裡有兩個小孩,我已經開始告訴大家:
沒事不要生太多小孩一個就夠了,因為我現在
每天都會在家看著我這兩個寶貝女兒搖頭,
我的一天就在餵奶餵飯中消磨了大半時間,
我甚至想可不可以直接插一根管子到她們的胃裡,
或在肚子開個洞直接把食物送進肚子裡去,
怎麼吃飯是這麼痛苦的事呢?是每個小孩都這樣嗎?
還是我家這兩隻特別難搞?

照例,Sandra午餐又是吃了兩個小時,不管我怎麼喊
她就是把十幾分鐘前吃下去的那一口含在嘴裡,她怎
麼也不會把那口吞下去,因為他知道那口吞下去媽媽
又會再餵她一口,所以他就自以為聰明的把那口繼續
含在嘴裡,所以小妮子才有辦法一頓飯吃兩個小時,
媽媽今天預定帶她和妹妹去公園的,不過這飯一吃肯定
來不及,眼看都三點了,所以決定剩下那兩口飯加幾塊雞肉
就等回來再餵她吧!
我就帶著SandrA和妹妹到圖書館去晃了一圈,回到家都5點了,
是該煮飯的時候了,今晚就煮一道麻油雞吧!煮完麻油雞,
媽媽就開始洗水槽裡的碗,這時候在客廳的sandra小跑步到
廚房拿起她中午吃剩的碗對我說:媽媽,這個飯乾了倒掉,
(手指著我剛煮好的麻油雞)sANDRA要吃鍋子裡的肉肉,
(手指著電鍋)和電鍋裡的飯飯,(手指著她中午的飯)
這個不好吃倒掉,我不要有顏色的(因為中午吃咖哩雞)。
看她小小一個小人兒,他都知道我在想什麼,我正在想
中午吃剩的讓他晚餐時一起把它吃完,怎知他就先下手為強了,
看她這樣很認真的交代我要怎麼處置她的食物,還說了幾個道
理,又提示我他會吃今天晚上煮的東西,我想了想,飯的確是
乾掉了,而且只剩兩口,心想算了就往水槽倒,只是心裡有一
種被打敗的感覺。

我總是常常有被耍的感覺,今天晚上依照慣例,她必須喝玩一瓶
牛奶才會乖乖去刷牙睡覺,所以我就熱了牛奶要他在客廳喝一喝,
我則在廚房處理明天要煮的東西,不一會兒,她就在那頭囔囔,
媽媽我喝不到,趕快來幫我打開,(奶瓶設計的關係,快喝完時會
有一些喝不到,要打開瓶口直接喝才喝得到),媽媽在忙所以叫他等
我一下,我真以為他快喝完了,一會兒,爸爸從外頭回來,我就跟爸爸
說她快喝完了你幫她打開奶瓶給她喝,爸爸一看說:還有很多啊!
這時候sANDRA很賊的笑著說:哈哈~我拿錯邊所以喝不到啦!
(因為奶瓶設計的關係,奶瓶吸口在瓶蓋的一側,sANDRA故意拿顛倒
所以會造成明明還有很多卻喝不到的情形),原來他又故意在裝模作樣了。
我很納悶,小孩子怎麼這麼多戲碼,常常問老公,你小時候是不是跟他一樣?
老公都說沒有啊!莫非遺傳到我?可是我應該也沒有這麼機車吧?到底像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