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看報紙說小孩其實6個月大就懂得
欺騙別人,Sandra就常常說謊說得你都搞不清楚
是真的是假的,尤其他又有一雙圓滾滾無辜的大眼睛,
還有一副天真無邪的表情,我常常都被騙得團團轉,
難怪爸爸常說他一定覺得自己比我們聰明,
今天晚上媽媽看Sandra手上拿著一個夾繩子的東西,
問他那是什麼在哪裡拿的,媽媽對這東西印象不是很深,
只知道不知道Sandra又從什麼地方把那東西拔下來,
她其實根本就記得自己從哪裡搞破壞拔下這東西的,不過
她不告訴我,她怕被我罵,所以他就開始打太極,"沒有啦!
在SANDRA房間拿的啦!","房間哪裡拿的","就房間拿的啦",
反正我也知道問不出結果,所以就不理她,她自己好像不想結束
這猜謎遊戲,低咕的說:房間的錢包上啊。我忽然想起來
那東西原本是夾在JDLee阿姨給Sandra的錢包上的,"喔~你剛
剛說是錢包上拿下來的對不對",SANDRA又開始裝傻"沒有啦"
"它自己咻掉下來的啦","明明就是你把它拿下來的,它自己怎麼會掉下來"
"就他自己咻碰掉下來的呀","你說謊對不對","沒有啦","你明明說謊",
"沒有啦!","明明就說謊,你怎麼可以說謊",這時候她乾脆把我嘴巴
捂起來,不讓我說話,可是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嘴巴捂起來
照樣可以講話,"SANDRA你說謊對不對",小孩很好玩,你只要一直
堅持下去她一定會投降,"爸爸會把它修好啦",她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她已經不跟你講她有沒有說謊的事,"我不管爸爸會不會把他修好,
我問你,你是不是說謊","把把會把他修好,然後嬌滴滴阿姨就會很
開心說SANDRA很乖,沒有壞壞","你知道不可以說謊喔!不然仙女會把
你的鼻子變長喔!跟小木偶一樣喔!你鼻子會變很醜","沒有啦!仙女沒
有在這裡啊!","你說謊她就會出現了啊!就把你鼻子變醜,你告訴
媽媽你是不是說謊",這時候她已經不敢說她沒有說謊,沉默了一下子,
"我叫爸爸把他修好就好了","我問你是誰弄的","是Sandra用的啦",
她終於承認了,"那小仙女不會把我鼻子變長囉?","你沒說謊就不會,
以後不可以說謊喔!聽到了沒?","聽到了"。

跟小孩週旋就是跟他比耐心,我每次叫SANDRA去罰站,叫第一次他一定是不
會廳的啦!她根本就當你在唱歌,叫第二次"SANDRA去罰站",她就開始耍賴
用哭的,不過他也不會移動她的身體,這時候只有繼續重複剛那句話"SANDRA去罰站",
反正他一定是會越哭越大聲,可是不會就範,我就一直重複剛那句話"SANDRA去罰站",
不知道重複幾次,反正到最後他就會投降,一把鼻涕一把淚的乖乖站好,
只是這種方法只有在家而且沒有別人在場的時候管用,只要在公共場所或有別人在場,
小孩子就像穿了金剛罩,他根本不怕你也不理你,就是吃定你不敢對他怎麼樣也不會
像在家裡一樣讓她哭得驚天動地也不怕,所以這種情況我還真的沒轍,只能想辦法轉移
他的注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