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說老公正在忙畢業的東西,
應該不會有空去找一些跟二二八有關的文章,
所以我想又是某人或某對政治熱衷的同學寄給他的文章,
他也很有使命感的轉寄給我看,希望對我再教育。

其實我對這種文章很反感,
我知道歷史上有很多很討厭可惡的人,
他們當然是罪大惡極,槍斃他們,打入十八層地獄我都贊成,
只是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把這種事情拿到檯面上大書特書,
好像現在活著的人必須有人為這種罪行切腹致歉他們才會覺得
你的道歉誠意十足。但是就我個人覺得,現在的人並沒有錯,
只要他們沒有錯,我不想把罪名往他們身上擱,
就像美國南北戰爭,我相信那個年代也是很可怕的,
一定也有很多教人憤怒的事情發生,如果美國依然活在那個年代,
我相信美國現在也不會這麼平靜。
我想歷史是要我們記取教訓,並不是要我們記取仇恨,
就好像如果你爸爸犯錯,別人硬要你承認你也錯,要你道歉,
你感覺如何?如果你道歉了別人還是覺得你不夠誠懇,你感覺如何?

這是一個歷史的傷口,我們都記住了,在民主的年代裡成長的這一
代都知道過去的那種行為是錯誤的,不容許再發生的,但是我希望
我們是抱著記取教訓的心情來看待這件事,而不是抱著一顆報復的
心情來看待這種事情。

假使有人說我不氣憤是因為我的親人不是受害的人,我無法接受,
就像有人說我不說自己是台灣人我就不愛台灣一樣,對我來說這是
一些政治人物操弄的政治手法,我覺得可恥,我不想遮掩我對民進
黨的厭惡,打從我看到他們操弄族群開始,我就把這個政黨納入三
流政黨的行列,為什麼一個政黨操作的不是關於國家政策的問題,
而是一些族群與仇恨的問題,過去我從來也不是一個支持國民黨的
人,就因為民進黨的這些行為讓我必須支持國民黨,我也不會因為
"過去"發生的二二八事件而誓死反對國民黨,熱情擁抱民進黨,除
非國民黨再讓這樣的事發生,那我一定反抗到底,我想表達的是,
不管是哪個政黨,只要真正為國家利益著想,為百姓謀福祉的都是
我支持的政黨,不要再強迫我在歷史裡扒糞,我只想往前看,只想
看到我生長的地方是個大家都嚮往的國度,這就是我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