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部落格很盛行,常常逛呀逛的就逛到不知名的網誌,
一個不小心就窺探到不知名人物的一小部分人生,原來
這世界上有這麼多種人,過著這麼不一樣的生活,有著
這樣多不同的人生觀,有時候,我會不敢相信,這個人
的價值觀是這樣,那個人的人生是那樣。

那我自己的人生呢?這些年我的人生除了家庭和孩子,再
平淡不過了,我知道這只是個過渡時期,我不會願意一輩
子都這樣過,那到底我要的是怎樣的人生呢?

我應該是那種不喜歡平平淡淡的人,當我覺得空白太久,
我會開始試著找到出口,不然我可能會鬱悶而亡,也許
理想與現實不能兼顧,但我會試著走出一條理想的道路,
假使真的無法達成理想,至少我試過了,身為女人,我
覺得我們比男人對孩子有更多的責任感,有更大的保護慾
望,所以在經濟上要做到即使沒有男人也可以給孩子很好
的生活這種程度。
不是說男人不可靠,實在是男人越老越有錢就越難對他有
太多期望,不是說我對男人有偏見,實在是聽了太多也見
了一些例子,身為女人我覺得自立自強最重要,很多女人
為了男人付出一輩子,最後得到的只是傷心,很多女人年
紀大了之後對他照顧一輩子的男人只有一句無言以對,有
時候我會覺得男人自從變成男人以後就不再像男孩這樣可
愛,是男性賀爾蒙作祟嗎?一定是。記得小時候,我比較喜
歡跟男孩子交朋友,不是什麼重色輕友,實在是我個性比較
像男生,我喜歡男生阿莎力,喜歡他們沒有心機,喜歡他們
喜歡數理,可是上了大學後,我發現經歷過青春期的男生很
智障,他們不再純真,開始會耍心機,說話不講信用,睜眼
說瞎話,說謊不臉紅,簡直太令我失望(如果你不是這樣的男
人千萬別自己對號入座),總之,對於男人~別抱希望才不會
失望,也許應該這樣說,不應該把希望建築在別人身上,應
該自己努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講了那麼多,其實還是爸媽小時後告訴我們的一句話最實在,
這世界上只有自己最可靠,也只有家人對你的愛與付出是不求
回報也最真實的。其實不只是女人,任何人都應該為自己的人
生負責,不應該把人生建立在對別人的依賴上,不論是對父母
或對異性的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