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快要離開美國了,我發現我開始害怕離開後一些好的東西會漸漸被我遺忘,
或者我會在離開後幾個月開始懷念這裡的種種,像是甜死人的甜甜圈,記得有一
陣子因為吃太多吃到想吐,可是在回台灣兩個月後我竟然開始想念起甜甜圈,
像是LA吃了會拉肚子但很好吃的擔擔麵,像是學校宿舍後面孩子的遊戲區,像是
兒童圖書館裡豐富的童書和DVD,像是看到STOP sign要停下來,遇到行人要讓
行人先行的好習慣,像是尊重小孩把孩子當大人看的好觀念,像買二手家俱,把
家裡不用的東西轉手賣人的節儉生活,像是在家帶小孩,被小孩吵到頭痛或氣到
心臟不舒服,很多原本覺得很苦的事,也許在離開後便會開始想念。也許,我應
該清清楚楚的記住每一次改變前的不捨,才會更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不會在
快要失去時感到懊悔。

昨天看了一段話,有人說問過許多婚姻生活維持很久的人,維持婚姻幸福的秘訣
在哪裡,她們的共同答案就是:我們都很努力。
"我們都很努力"這句話讓我很有感觸,重要的不只是"努力","我們"這兩字也很重要。
其實,人生不管哪方面都要努力才會圓滿,婚姻如此,教養孩子如此,自己的事業
如此,我們不應該抱怨其中的苦,因為就像長輩常說的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既然
我們想要享有甜美的果實,當然就必須努力灌溉,因此,我們也沒有權利忌妒別人,
因為那是別人努力的結果。與自己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