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忽然接到一通宣稱是中華電信打來的電話,
一接起來就跟我說我有帳單沒繳,即將被斷話,
一開始我很納悶,明明都繳了,所以就依指示接
通客服人員,(假冒)客服人員就告訴我我有一隻
手機帳單未繳,我進一步跟她確認,他跟我說了
一支不是我手機的號碼,我跟他說我沒這支手機,
他就跟我說那我要去辦理手機的所在地刑事局辦理
報案,我就說:我人在新竹怎麼跑到台北啊!,
(假冒)客服人員就說不然我可以用電話報案,
然後他就煞有其事的跟我說:請你記得我現在跟你
說的資料,等一下報案時要把這些訊息跟辦案人員說,
然後他就跟我說這支手機辦機的地點是台北市三重營業處,
辦機時間是10月六號,這次未繳金額是四萬三千七百元,
然後我就問他台北刑事局的電話,他就跟我說他可以幫我
轉接,我也不疑有他,想說趕快報警要緊,然後電話就被
轉到(假冒)刑事局, (假冒)員警跟我接洽,他也煞有其事的
問了一些問題,然後還跟我說叫我先掛掉電話,他要去調閱
相關資料幾分鐘後會回撥給我,然後開始電話錄音我的報案
內容,之後還會跟我做一些筆錄,我就照他的話掛掉電話,
果然一分鐘後他就打來了,一開始他就問我住處地址,說我
明天早上就會收到一封刑事局寄出的信,叫我依照信上的電話
打電話給他確認有收到信,然後要妥善保存收到的文件六個月,
之後就把剛剛問的內容再問一遍,問完後就說他現在要做筆錄,
就開始問說我有沒有什麼帳單是用轉帳的,我就回答他,然後
又問你有沒有遺失過證件,我說沒有,然後又問你有沒有用證件
去買車或買摩托車,我也回答他,又問那你有沒有辦信用卡,他還
不忘提醒我要想清楚再回答,不然會犯了隱匿案求或假報案的罪名,
他一邊問我都一邊想這問題是否對辦案有幫助,後來發現他雖然問
了一堆聽起來好像跟案情有點關係的問題,可是開始覺得不對勁,
這個員警真是管到太平洋了,而且從頭到尾我都還未查證我是否真
的是在跟刑事局的人說話,所以我就問他:我怎麼知道你就是刑事警
察局?他就馬上說我給你一個電話,你馬上回撥就可以了。

我有這麼笨嗎?馬上回撥他給我的號碼....
所以我就上刑事局網站查了一下,好像沒這支電話,後來我忽然想到,
我應該直接問中華電信,看看我是否真有一支被冒名辦的手機,所以
我就打到中華電信問,她們告訴我歹徒給我的手機號碼是空號,所以
是詐騙集團沒錯,我當然很生氣,遇到壞人當然不可以讓他們再害人,
所以我就真的打給刑事局說我要報案,他們聽完後告訴我千萬別打他們
給我的號碼,我就給他們歹徒給我的回撥電話號碼要他們去查一下,看
能不能把壞人抓起來,刑事局就給我一支防詐騙專線1651,叫我打給他
們,所以我就打過去了,她們幫我查了那支電話,跟我說那支是真的警
察局電話,他們通常會給真的電話,可是我覺得警察他們好像沒有很積極
要辦案的感覺,所以我就問他們:你們沒辦法查到他打給我的電話然後去
抓人嗎?他們說:他們會查我的通聯記錄去追電話來源。掛掉電話前我還提
醒他趕快把壞人抓起來不要讓別人再受騙了。

雖然最後還是被我發現可疑,可是我已經把我的手機號碼家裡住址身分證字
號都給他了,防詐騙專線的人是跟我說這樣應該沒關係,不過我心裡還是覺
得很危險,希望這些資訊外洩真的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