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以風大聞名,尤其是住在高樓層的風更大,
剛搬來住時房東的熱水器常常晚上因為風大點不燃,
所以很晚回來的老公常常晚上洗到冷水,而且幫房東
裝熱水器的安裝工人亂搞,常常一開熱水整個房子都
是瓦斯味,幾次跟房東反映,房東都說這問題以前就
有啦!然後叫我們洗澡時把所有門窗都關緊,火就點得
著,一洗完澡趕快把門窗打開,新竹風大瓦斯味馬上
就會散去,虧房東想得出這麼好的方法!!

後來有一次房東請我們幫忙把領消費卷通知單寄去給他,
老公又跟我提了一次,叫我跟房東說他快瓦斯中毒死掉了,
我就告訴老公我已經跟她提很多次了,每次他都重複教我那
爛方法,然後開玩笑的跟老公說:要不然你自己在信封袋上
寫說你快瓦斯中毒死掉了。沒想到老公真的寫了,隔天我就
接到房東太太打來的電話,他說他看到信封上寫說我們快瓦
斯中毒死掉覺得很慚愧,所以會盡快請人來檢查看看。

因為這樣,開始就有人來檢查熱水器,檢查完直說那根本是
亂搞,之前的那種裝法根本錯誤,而且熱水器公升數不夠,
新竹風大,住家如果在高樓層這種公升數根本點不燃,
經過檢查,唯一解決方法就是換公升數大的瓦斯熱水器,
不然就是裝電熱水器,後來房東終於幫我們換了電熱水器,說到這,
我似乎應該打個電話說聲謝謝。

因為前後來了幾組人檢查,裝220福特的插頭,裝電熱水器,
我也就趁機問了一下熱水器的問題,得到的說法有以下幾點:

1.以費用來說:用天燃氣的熱水器每公升水所需付的費用最便
宜,然後是使用桶裝瓦斯爐,最貴的是電熱水器。

2.以安全性來說當然是電熱水器最安全

3.電熱水器的缺點是加熱慢,如果天氣冷又同時很多人一起洗的話
可能熱水會不夠,用瓦斯的熱水器就沒這問題。

結論是,買一台公升數大的,專門為新竹設計的瓦斯熱水器最實用,
不過一台要價22000元,算是很貴的熱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