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sandra常常一副小大人的樣子,
我跟她講什麼她都會很沒有禮貌的回話,
我原本以為她可能是在copy學校同學的樣子,
今天,我到學校接sandra,同學的媽媽問我最近
sandra怎麼樣啊?我說她最近超兇超會回話,
此話一出,馬上,兩三個家長開始發生共鳴,大家
開始你一句我一句。
A媽說:他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還給我坐歪一邊,
我叫他坐好叫好幾次,終於很氣大聲叫他坐好,我
兒子竟然很鎮定的跟我說:你不要這麼大聲好不好,
你要跟我用溝通的嘛~好好溝通就好幹麻這麼生氣
啊!

B媽:我兒子也是啊!每次我罵他,他就會說:不可以
罵人,罵人是不對的,你要跟我道歉。

C媽:對啊!我打他,他就會跟我說:你不可以打人,
要用講的,打人是不對的。

B媽:問題是每次同一件事都講了好幾十遍了,
都要等到我生氣了,很大聲的罵出來他才會嚇到,然後
聽話。

小孩就是小孩,他們都沒有想到如果他們不把爸媽逼瘋,
大概也沒有人這麼愛生氣罵小孩或打小孩吧!常常他們的
回嘴又讓你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可是千萬不能笑,一笑你就
破功了,他們就會以為他們回嘴回的真棒而洋洋得意。

原來大家的小孩都差不多,我也不用太生氣,只能慢慢的
導正她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