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ra小時候很文靜,情緒上應該也是個沒什麼情緒的孩子,
可是漸漸長大後,她常表現的非常情緒化,在學校還會把老師的
東西摔到地上,一點點小事她就會大聲鬼叫,她的行為就很像
電視裡那些表現誇張想引人注意的女明星一樣,可是我從來
也不曾摔過東西讓她看見(我從來不摔東西的,因為摔壞了還
要花錢買,我這麼理智不可能幹這種事),也沒有讓她看什麼電
視(除了前陣子看娘家,著ㄌㄟ,幾乎沒看電視),我這個當媽的,
真的不懂原本很stable的小女生怎麼變得這麼crazy??

SANDRA看起來就像傻大姊,老師都說她沒什麼心機,很好哄,
的確,常常你就看她笑的很開心,而且常常裝笨,但是媽媽我真的
搞不清楚她是聰明還是笨,因為有時候她就表現的很聰明,有時候
你會覺得她是聽不懂我講的話嗎?明明她的問題我都回答了N遍,
她還是會問,每次她說她好"聊無",我都會糾正她是 "無聊",可是每
次她都故意講聊無,常常她都利用妹妹當擋劍牌,晚上她不想睡覺,
想看媽媽在做什麼,她都不會第一個衝出來挨罵,她一定會把喝完
的奶瓶拿給妹妹,叫妹妹拿出來給我,她就躲在妹妹後面,妹妹就傻
呼呼的拿著奶瓶來敲門,妹妹就會邊敲門邊喊"媽媽喝完了還要喝",
如果媽媽沒有罵妹妹, sandra就順勢跟著妹妹進到媽媽房間,如果
妹妹被媽媽罵了,她就悄悄的躲回自己的被窩。

有時候,聽到她們房間傳來嬉鬧聲,我就會進房間看看她們是不是又
在玩,常常進去時只會看到妹妹一個人傻傻的留在原地對我笑,sandra
閉著眼睛在睡覺,一連好幾次,都是聽到妹妹笑的很開心,進去一看
都只有妹妹一個人醒著,然後我就會突然很小聲的走到房門旁輕輕的
開門,這時候就會看到那個原本睡得很安詳的SANDRA正在逗妹妹玩,
媽媽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懂SANDRA了,現在她才五歲我就搞不懂她,
等她更大了,我要怎麼教她呢?我真的是越來越煩惱,當她是青少年的時
候我要怎麼教她懂得保護自己呢?我是要嚴格控管她嗎?萬一她像我一樣
對父母的嚴格管教不服呢?萬一我給她太多自由,讓她變成脫繮野馬怎麼
辦?我常常軟的硬的都試過,還是找不到可以有效管教她的方法,親愛的
上帝,請你幫幫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