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游泳課裝傻被媽媽訓了一頓後
當晚回到家就自動自發的把圍棋作業拿出來寫完
寫完後還告訴我吃完飯後還要擦掉重新練習一次
這小朋友就是欠罵
罵完後就會突然長大變很乖

而且第二次上課完也自動自發的把作業寫完
還告知我她很認真聽老師上課
那種叫媽媽幫她寫作業的事沒再發生過

不知道是爸爸之前有跟她瞎完過圍棋
還是她真的有天份
還是媽媽我眼力太遜

我發現她很快就可以找出作業本上哪裡該放棋子
以免被吃掉,有時她幾乎是看一眼就看到,
於是我就誇獎她好眼力
她很好笑的說:我每次下祺眼睛都睜很大(還把自己眼睛故意張很大給我看)
很仔細看喔!所以我在學校下棋動作都很快,享霖(她同學)還要手托著下巴想很久.

她還會邊寫作業邊跟我說老師教她什麼
我發現她們老師的一些用語真的超好笑
例如:

不可以拔蘿蔔喔!------不可以棋子放下後又拿起來
不可以溜滑梯!-------不可以拿棋子在棋盤上遊走
不可以在旁邊休息喝咖啡喔 !-----不可以把棋子放在不相干的一邊遠離戰場
輸了怎麼辦?----四個字:再下一盤!!

真的很佩服她老師,把這麼單調的東西講得這麼有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