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上小學後,最常聽她講的是交朋友的事,其次是老師對她的"中用"程度,有一次是有小朋友跟她要東西,還說如果不給就不要和她做朋友,她問我怎麼辦。我,一向很瀟灑,交朋友我一直很在乎課本教的,友直,友諒,友多聞,想當然 爾,我便告訴茜說:這種朋友不要交了,告訴她你媽媽說跟人家要東西是不好的行為,等她變好了再和她做朋友。茜當場很驚嚇,她說這樣那個人就不和她做朋友了怎麼辦?
真的沒她媽瀟灑,少一個朋友會怎樣?我很無奈的告訴茜,這就是我的方法,你不喜歡自己想辦法。
後來茜就很委婉很誠懇的教育了她的同學,也表示她想繼續和她做朋友可是不能用給她東西的方式。這位小朋友不算壞小孩,也表示她知道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