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聞第一條就是這個訊息, 沒用過apple產品也不是蘋果迷,
但是對這個消息還是感到震驚,在我的想法裡賈柏斯只是去養病,
這樣的財力應該有頂尖的團隊替他治病,這樣毅力堅定的人應該可以戰勝病魔,
再說神應該是不會死的,只是今天神死了,怎麼會這樣??神不應該會死的!!!

在我的印象中他創造了兩間很棒的公司,一間蘋果一間是pixar,蘋果有多棒我不知道,
但是我去過pixar,Teresa老公在pixar工作,另人超級羨慕的工作環境,他們大約每年
生產一部電影,所以一年裡面有幾個月會比較忙,等電影上映他們就會有一兩個月的空檔,
老板不會管你有沒有進公司,公司甚至安排一些課程讓員工充電,記得那一次Teresa邀請
我去pixar,每星期會有一天或兩天員工家屬可以進公司和他們吃午餐,大廳有各種表演節目,
戶外游泳池有人在游泳,球場有人在打球,是的,那時是上班時間,what??不可思議,真的不可思議,
我真的覺得pixar的員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員工,幸福的原因不只是公司給員工很棒的工作環境,
也給員工很棒的工作氣氛,最幸福的原因是他們對自己的工作充滿熱情。

昨天去茜學校聽演講,題目是幫孩子圓夢,演講者問:你們的孩子有沒有夢想?
別的媽媽說:我孩子想當老師。我孩子想打棒球。.....
我很想舉手說:我孩子想在百貨公司賣手機。
最後我並沒有說,因為當別的媽媽講了他們孩子很棒的夢想幫演講者舖好了梗,我想我還是不要攪局,
萬一害演講者講不下去就罪過了。

當茜很開心的告訴我:媽媽我想到我以後要做什麼。
我很開心滿懷期望的等待答案。
茜竟然說:我想在百貨公司吹冷氣賣手機。
蝦米???他是說專櫃小姐嗎??那種專科畢業就可以去做的專櫃小姐嗎??
當場毫不掩飾我的失望,開始說教,還千叮嚀萬交代,千萬不要再告訴我妳要去百貨公司賣手機。

今天我腦袋忽然一閃,賈柏斯也是賣手機的啊!站在台上魅力四射推銷他的手機,他不是在賣手機嗎?!
忽然我覺得我這個媽太笨太沒創意太死腦筋,我怎麼這樣輕易就否決孩子的想法?我怎麼沒有更有創意的去做一些引導?
真的是一個笨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