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弟弟,
現在的你已經不再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小伙子,過去多是爸爸媽媽姊姊在照顧你,挺你,很少讓你有機會學習照顧別人,我相信你有照顧人的能力,也相信你能做得很好,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像個姊姊般的對你耳提面命一番。
也許明年你就要為人夫,後年就要為人父,這意味著你要開始承擔起責任,承擔責任也許不是件輕鬆的事,但是請你相信,當你越有肩膀承擔越多的責任,你就會覺得活得越踏實,你越會發現自己存在的價值。
在成家後你會面臨幾個選擇,首先,你要決定是否當個值得妻子尊敬的丈夫,她是一位正直,價值觀和道德感都很正面的女孩,姊覺得如果能夠當她的丈夫是你前輩子修來的福氣。既然她是一位這樣的女孩,身為她的丈夫,要得到她的尊敬,你必須對自己的道德和修養有更高的要求,如此才能贏得妻子的尊敬。
再來,你要決定是否當個值得孩子敬重的好爸爸。要贏得孩子的敬重有很多方法,你是否已經想好要當個怎麼樣的父親。
接著,你要決定這個家的氣氛。它會是一個和諧快樂的家,還是一個吵鬧常常冷戰的家。
人生的好與壞都是自己的選擇造就的,你可以做正確的選擇造就自己的快樂與身邊親人的快樂,也可以因為不智的選擇造成自己的不快樂與家人的痛苦。
我相信以你的智慧應該可以做正確的選擇。以前我也跟別人說過這句話,只是他好像並沒有做正確的選擇,這證明智商高的人不一定懂得解決人生課題,我只能說順從你的心,做讓你心安的選擇也許是個不錯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