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的字寫得很醜,原本我想,我的字也不好看,老公字更難看,聽說寫字會遺傳,所以我也不強求茜的字多美,可是她寫得醜到我受不了。
於是,我開始找練習硬筆字的工具,教她注意字的排列位置和大小,糾正她的筆順。
現在字越教越多,很多字茜寫了很多遍還是會忘記,於是我想應該讓他知道字的來源,象形,指事,會意,形聲,這樣就不必強記字意了。
發現,寫字還是不能放牛吃草,至少要教一遍,這樣寫出來的字才不會太難看。
發現幾個不錯網站:

漢典:http://www.zdic.net/
師大國語中心:http://web.mtc.ntnu.edu.tw:88/ebook/index.aspx
常用國字標準字體:http://stroke-order.learningweb.moe.edu.tw/home.do
象形字典:http://vividict.com/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