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茜在學校交了一個特別的朋友,這個小孩可能是家庭因素,有點太早熟,總會做超過同齡小孩該做的事,茜喜歡跟他玩,因為她覺得比較有趣,只是這個女同學總是教一些奇怪的事,教茜假裝喝酒,跟男同學玩親親抱抱的遊戲,找大哥哥大姊姊PK,還教她們欺騙老師。還好,茜每天都會報告學校的事給我聽,所以我都有了解這些情況,也會告訴她哪些是不對的,有幾次,我覺得那孩子行為很不妥,要求茜不要再和那位同學玩,只是茜不聽,因為她覺得別的小朋友玩的東西太無聊,她只願意接受我的建議,當那個同學有不當行為時茜會勸導她,並且不跟著做。我也不想太干涉她,希望她自己會分辨朋友的好壞,所以只能不停的告誡她哪些行為是不對的。
那天,茜在學校被大哥哥用球K臉,老師終於受不了找我聊聊,原來老師也覺得茜不應該再和那位同學膩在一起,老師也擔心茜會被帶壞或傻傻當跟班而被波及受傷,竟然我們有此共識,我也非常同意老師的做法,要求她們不準一起玩。
回家跟老公報告這件事,老公很氣,罵茜怎麼這麼呆,好朋友壞朋友都分不清,並且規定茜從那天起,下課只能在教室看書不准出去玩,這要求有點太慘忍,我只好在後面補一句,"先規定一個禮拜看看,再不乖再處罰",於是茜被禁足在教室一個禮拜,昨天老師說她很乖,也安排其他同學和他玩,希望茜了解老師和爸媽的用心良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