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堅持給茜轉學,雖然我有一直問老公要不要給茜一個自我學習的機會,
但是老公堅持要給茜轉學,他說為了孩子好,茜的個性一定不會聽我們的話,
一定還會和那個同學黏在一起,以後還是常常會有一些問題,老公覺得上學就
是要好好唸書,一天到晚處理這些情緒問題怎麼讀書,所以茜是一定要轉學了。
當初讓茜跨學區讀書,是因為家裡的學區學生素質比較不好,怕茜的學習進度
被其他同學拖延了,只是沒想到跨區讀書,卻讓茜遇到這位比較不單純的孩子,
如果在單純但功課比較落後和不單純但功課進度正常之間做選擇,我寧願茜和
比較單純的孩子在一起,孩子就像一張白紙,在他還沒成熟到分辨是非之前,
我寧願給他一個單純的環境讓他保有一顆純潔的心。
之前考慮的華德福,暫時列為參考名單,一來,我們對他還不夠了解,而且感覺
這個系統有些封閉,這陣子想去了解一下,但是他們不開放參觀,也不太有時間
讓家長到學校和老師會談,我總不能在不了解的狀況就讓孩子進入一個體制外的
學習制度。二來他的升學管道還是一個問題,國中如果要回歸正規教育須通過檢
定考試,否則要重讀小五小六。最後一點疑慮是師資問題,根據我的了解,華德
福的老師真的要非常厲害,他要對教學的東西非常了解,也要懂得怎麼用藝術和
工藝的方法引導孩子,當我教導茜時,更能體會要作啟發性的教學真的是件很難
的事。
所以我們選擇讓她回到鄉下小學,不要有太多課業壓力,給他上音樂和律動才藝,
在家給他統整式的教育,就算是改良式的華德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