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很納悶,為什麼我家兩個妞每天有這麼多情緒,媽媽今天誰對我很凶,媽媽今天誰不喜歡我,媽媽我覺得.....,每天,我都要處理她們一堆難解的情緒問題 有時真的很煩,我會問自己,小時候我有那麼多問題嗎?這個同學不好相處我找其他同學就好,和同學不合就不合也沒什麼大不了,偶爾會希望快點分班,偶爾會希望快點畢業,這樣問題就不存在了。當我仔細回想,其實,我在學校也有很多情緒問題,也會有不開心的事,但是我都習慣把他藏在心裡,因為我知道父母很忙,沒時間解決我們這些問題。往好處想,至少孩子在需要的時候會想到你,願意和你分享她的困擾,所以,我應該更有智慧,更有耐心的傾聽,和協助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