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上次被同學拿走15塊這件事,我們決定給他機會自己解決,重點不是15塊,重點是不可以別人跟他拿錢她就給,重點是她要有點危機意識,發現不對的事要馬上補救或更正,不可以馬馬虎虎。
下課後我問他:事情處理的怎麼樣?茜:處理好了。我:同學還你錢了嗎?你怎麼跟他說的?茜:我就說,你還我15塊好不好?不然我爸媽要把我轉學去台南ㄟ。然後我同學就說,好~我還你錢,那你不要轉學好不好?
事情就這麼解決了,隔天同學就把錢還她了。還有另一插曲,中午經過學校順便去問茜事情處理好沒,雖然我沒去找老師,但老師似乎發現我去了學校,於是問茜,媽媽來學校有事嗎?茜便把事情告訴老師,所以三個小朋友被老師兄訓話,希望她們三個都能明白自己不對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