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長輩聊天,因為早期留學美國知名學府,結識不少業界名人,我們聽了好多名人孩子的人生際遇,驚訝的發現,每個父母都用他們知道的方式去愛孩子,去教導孩子,可是這些被用心呵護的孩子長大後,就算在校學業表現非常出色,但走出校園後的人生卻不一定幸福美滿,當父母的會問,難道我這樣的呵護栽培,想盡辦法讓他鶴立雞群,錯了嗎?這也是我在思考的問題,我該給孩子怎樣的價值觀,怎樣的做人處事態度,對她的人生才是有幫助的,畢竟我沒辦法幫她做所有的決定,也不是我所有的決定都是對的,孩子需要有自己的智慧,而這智慧不單單只是考試測得出來的智慧,而是當遇到挫折時展現的智慧,待人接物的智慧,和一些讓自己不停成長的智慧,我不希望我的愛到最後卻害了她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