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父母很奇怪,尤其是爸爸,會有一種拿子女東西就很丟臉的想法,
老爸就是這樣,他覺得拿孩子東西是很沒出息的一件事,公公也是這樣,
前陣子老公說公公希望我們把我們的車子給小叔開,他的車子給我們開,
當時我就覺得很不妥,哪有自己會賺錢還拿父母東西的道理,除非公公願
意讓我們補給他兩台車的差價,最後覺得事情搞太麻煩乾脆不要再討論了,
後來老公說公公年紀大了車子都沒在開,不然就貼40萬給公公然後跟他換車,
我們的車讓公公自己決定怎麼處理,沒想到公公不願意拿我們的錢,還有點生氣我們要貼他錢,
我真是想不通,公公為什麼要生氣,孩子這麼懂做人的道理,他有什麼好氣,
40萬本來就是我們該補貼給他的差價,他不收錢讓我覺得很過意不去,坐那台車讓我很不舒服,
雖然我堅持把錢匯給公公不管他怎麼想,但是老公說這樣不好,他再想一個大家都開心的辦法,
只是看到那台車我就想到我是怎麼不勞而獲的,心裡就是過意不去。

有人喜歡把話說得很好聽,結果事情做出來不是那回事,以後我什麼事都自己來比較好,比較牢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