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小孩都跟Sandra一樣難以捉摸,
從她還是個baby到現在她有很多習性都在改變,
像他是baby的時候胃口很好為什麼都吃,他跟別人玩
東西被搶也不會有反應,他說話總是很小聲,他好像很
文靜,可是他現在很挑食,喜歡搶別人的東西,也不讓
別人搶他的東西,說話開始變大聲,活蹦亂跳嘰嘰嘎嘎
一整天也不累,我這媽媽可是相當納悶,怎麼會這樣呢?

就是因為他小時候講話都好小聲,有一次當他聽到別的小朋友
尖叫的時候她也跟著學,我並沒有阻止他,一來我覺得她太文
靜了,叫一叫也許有助於讓她發現自己的聲音,二來我覺得大叫
是一種很好的紓發方式,我覺得我已經失去大叫的本能,如果有
一天被搶我可能也叫不出來吧!有一次爬山爬到山頂四下除了
同行的人沒有別人,朋友對著山谷大叫,我卻發現我叫不出來,
好像有一種無形的束縛讓我壓抑著自己,我想我不希望我的孩子
跟我一樣,不要這麼拘束,所以我一直以來都盡量不阻止他大叫,
頂多輕聲跟他說小聲一點,不過現在我發現他真的超會尖叫,
也許對別人來說這樣很吵或很不禮貌,我開始猶豫這樣放任他
尖叫到底對不對?可是他這麼小要跟他說什麼時候可以尖叫什麼
時候不能尖叫他好像聽不進去,自己當了父母後更能體會父母教養
子女的難處,要怎樣讓他有規矩又不會太拘謹?怎樣讓她自由發展
又不逾矩?也許我真的要去修一些教育的東西,當父母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