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Sandra生日,在媽媽極力爭取下,爸爸
終於象徵性的給Sandra買了個小蛋糕,讓他圓了
這一整年來吹蠟燭的夢想。

美國人對小孩的重視、尊重和寵愛真的沒話說,
因為這樣的緣故,大部分的美國人都極為自信,
她們覺得自己很特別,也勇於表現自己,
他們通常會幫小孩辦一個特別的生日派對,
慶祝那特別的一天,因此在美國,如果不幫小孩辦生日派對
是很"不人道的",美國的家長會覺得不可思議,你怎麼可
以不幫小孩辦生日派對。

其實我和Jason 從小也沒有辦生日派對的習慣,
以中國父母的想法會覺得這樣會寵壞小孩,為什麼
一到生日就要邀請一堆人,然後每個人都要送你一份禮物,
我想美國父母想的應該很簡單,就只是讓孩子覺得自己很特別,
覺得被重視,也覺得很開心吧!可是我們就會想,辦個生日派對
還要讓別人破費送禮物真的很不好意思,也怕小孩會從此覺得生
日就一定要有禮物,就一定要慶祝。

因為這樣,每年我和爸爸都在為要不要幫孩子慶生傷腦筋,
媽媽是覺得小小慶祝一下也無妨,畢竟這是孩子等了一整年才等到的,
他滿心期待,媽媽總不忍心讓他失望,可是爸爸就很堅持不可以讓他
養成這種習慣,我想這問題會一直困擾我們很多年吧!


其實我覺得如果朋友間都有默契,小孩的生日派對目的是讓小孩開心,
而不是比看誰禮物送的貴,我覺得其實生日派對也是可以變得很健康,
像有一次親戚小孩生日,我們也被邀請去幫他慶生,那次我們是空手去的啦!
不過我就覺得他們的態度就很健康,親戚送給他的孩子一本薄薄大概$5~10
美元的書,那是一本拼字遊戲的書,他的姊姊送他一盒特別的巧克力,這些
禮物都不昂貴但都很有意義,不必大家比行頭又能讓壽星感受到大家的祝福,
我覺得這樣的慶生更有意義。

送禮一直都是很大的一門學問,怎樣送得讓別人不會覺得收得不好意思,
又送的有意義,真的需要非常用心,和細心。

今年Sandra生日收到了很多祝福,不管是一通電話的祝福,一句親口說出的
祝福,一張卡片的祝福,我相信Sandra都感受到了,我也替Sandra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