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一陣子,我好像被錢鬼迷住了,錢錢錢,
想到的就是要有好多錢,今天,在車上,跟老公
聊到回台灣的生活,也聊到工作的事情,我很認真
的問老公,如果你覺得那份工作太累了,我們可以
留在美國啊!至少美國的工時比較正常,或者有教職
的機會也可以轉教職,其實老公對工研院一份機器人
定位的工作也很感興趣,那份工作他的職位就跟副所
長同一辦公室,直接歸所長管,可是我還是不喜歡他
到工研院,寧可他找教職,可是老公覺得其實再來的
這份工作也很有挑戰性,所以他並不後悔,然後我們
聊到房子的事,因為媽媽以前在台灣住透天厝習慣了,
所以回台灣原本很想買透天厝,最近,也想通了,不
想給自己這麼多的壓力,其實住公寓也不錯,不必為
了龐大的貸款常常心情差,老公也認同,老公說:生活
就簡單快樂就好,有必要汲汲營營去追逐這麼多錢財嗎?
想想也對,一家人一起快快樂樂,其實就很好了,何必
自尋煩惱呢!我想對於錢,我現在是豁達多了。

今天,正是跟SANDRA學校說SANDRA上課到九月五號就
不再去上課了,SANDRA的老師就跟我聊起天。
婆婆老師(SANDRA取的名字):
你01年來到現在,畢業後結婚生小孩就一直沒去工作在家帶小孩嗎?

媽媽:對啊!好多年了。

婆婆老師:
這樣很好啊!其實沒有什麼事比把孩子教育好重要,
真的,看著孩子順順利利長大把他們教育好,真的比什麼都好,
如果回到十幾年前讓我重新選擇,我會希望在家照顧小孩,看著
他們長大。

這時候另一個老師走了過來。

老師B:
不不,我覺得女人還是要有一份自己的工作,婚姻不可靠。

婆婆老師:
你不要這樣嚇人家好不好,人家還很年輕。

老師B:
真的啊~你那個誰誰誰後來不是也離婚了嗎!
女人還是要自己有一份工作比較可靠。

媽媽這時點頭如搗蒜。

婆婆老師:
不然你可以等SOPHIA長大一點去上學了再去工作啊!

媽媽:
到時候就沒有人要我了。

婆婆老師:
不會啦!你可以去進修啊!

老師B:
也對啦!能看著孩子長大其實也很棒,像我,都是從菲傭口中
知道我小孩的事,像我小孩會游泳了也是菲傭告訴我的,我都
不能親自參與。

媽媽:
對啊!好像很難兩全齊美。

是啊!我想孩子和工作之間一直是當媽媽很難取捨的選擇,
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