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年,雖然生活圈很小,但是對於人情事故也不是完全沒有體會,
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個性和脾氣,有很多時候,我也會對一些
事,一些人不爽,但是,當你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也許你便可以
體諒,別人這麼做也許是因為個人個性的關係,也許是因為當時有些
特殊的狀況發生。
在這裡,我也遇到一些朋友,他們和我年紀相仿,可是做人處事比我
成熟許多,處理事情的態度和方法也都很好,他們待人和善,廣結善
緣,做人實在,不愛慕虛榮,我想這是我在這裡獲得最好的禮物,因
為從他們身上我得以學習我所欠缺的。
廣結善緣真的是件很重要的事,幫助別人當然不是為了得到回報,可
是幫助別人真的可以讓你多許多福氣,以前我總是覺得,除非自己能
力許可,否則不必這麼勉強去幫人,可是我發現,幫助別人是即時的,
不是等你高興等你準備好了再做,因為那時都已經太遲了,雖然自己有
這份體認,但是,要做到其實還真的需要時時提醒自己才辦得到,畢竟
幫助別人對我而言不是一種習慣,希望有一天廣結善緣對我來說會是一
件做起來很自然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