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姊姊姊夫瘋狂於信基督教,
他們似乎有總使命,要把全世界的人都變成基督徒,
當然我也是他們的target之一,好笑的是,我比他們
都早相信上帝,我應該這樣形容:我是一個不進教會
還沒受洗但相信上帝的信徒。為什麼受洗對我來說這麼困難,
明明我真的相信上帝,這幾天我又開始在想這問題,

我想了以下幾個原因:
1.我是個理性的人
2.我是個叛逆的人
3.我是個不喜歡欺騙上帝的人
4.我是個注重隱私的人

因為我是個理性的人,所以對於一些基督徒瘋狂的信仰行為感到畏懼,
也可以說感到不認同,所以我想我應該不可能跟他們是"同一國"的,
也害怕他們要求我一定要跟他們一樣瘋狂。

我是個叛逆的人,其實也不能說叛逆,就像從小爸爸媽媽對我說的話,
我從來不是百分百照單全收,我習慣對我不認同的地方提出質疑,對於
上帝也是,我也不是百分百認同聖經裡的每一句話,可是好像受了洗,
成為基督徒,你就必須對聖經上的話照單全收,你就不能有異議,這
不是我所能接受的,也許上帝是神他不會說錯話,但是聖經是人寫的,
我怎麼知道聖經裡沒有"人話",沒有人假藉神說的話,就像基督徒不能
拜拜,我就覺得很奇怪,雖然我本來就不喜歡拜拜,可是我覺得上帝心胸
不可能這麼小,拜個祖先也不行嗎?對祖先表示點敬意也不行嗎?不可能,
一定是寫聖經的人擅自揣摩上意寫的。

就因為我不想對聖經裡的話,不想對教會裡的規定照單全收,所以我不想騙上帝,
我不想嘴巴說我從今起不拜拜,卻照樣祭拜我親愛的親人,我不想嘴巴裡說我會
照著聖經上的做,可是我心裡存著疑惑。

我是個注重隱私的人,我不喜歡在不想被打擾的時候有人一直強迫我被打擾,
就像我並不是每個禮拜都想去教會,我想有一些家庭時間或私人時間,我也
不想有教會的小組姊妹常常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做什麼,如果我說不行,他們就
會一直一直花唇舌說服我。

可能就是基於這些原因吧!我雖然相信上帝卻不願意走進教會,
上周末和姊姊去台北靈糧堂,離我上次進教會已經好幾年了,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