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A算是很無辜的,
是媽媽的第二個孩子,卻不是個男孩,
不像姊姊,是阿公阿嬤的第一個孫所以備受寵愛,
從美國回來開始,阿公阿嬤總是用遺憾的心情看著SOPHIA,
尤其是媽媽告訴他們我們不打算生第三個,阿公阿嬤的遺憾更深,
以前,阿嬤很少抱SOPHIA,就算抱也抱得很敷衍,我不曾看到
阿嬤用關愛的眼神看過SOPHIA,阿公阿嬤就算手裡抱著SOPHIA
也不會逗他玩逗他笑,就只是靜靜的抱著,然後嘴裡一直說這孩子
怎麼這麼安靜。

廢話,孩子的心是敏感的,他能感受你的真心,能感受你對他的愛與不愛,
以前阿嬤常問我,為什麼SOPHIA都不叫他阿嬤,我只敢在心裡想,不敢
說出口:因為你從來不曾真正關心愛過她。SOPHIA在外公外婆家不是這樣
的,他會跟外公外婆調皮,會跟她們笑得很開心,絕對不會有發呆擋笨的
現象出現,而且他在外公外婆家也很會說話,這些事要我親口告訴你們嗎?
要我講得這麼清楚明白嗎?就連學校的老師都比你們和SOPHIA親近,他會
對學校老師說:老師抱抱。然後很開心的衝到老師的懷裡,他會這樣開心的喊
阿公阿嬤抱抱嗎?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我回答這種問題只會讓我感到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