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dra六歲生日剛過
媽媽意識到她已經到了該有書桌的年齡
所以跟爸爸商量要幫她們佈置書房
爸爸覺得小孩書房最好是要可以用到她們出外讀大學都可以用
不會覺得太幼稚,可是....小女生的房間本來就要夢幻啊!
要實用又要讓小孩喜歡真的很難佈置ㄟ
而且爸爸還說不能花太多錢佈置,
這個難題爸爸就丟給媽媽我自己想辦法解決
所以媽媽跑了好多地方,詢問價錢看款式,
最後媽媽選了可以調高度又夠深夠寬的桌子,這樣以後讀書時查
資料,才不會桌面不夠放參考書籍,而且夠深還可以放些書在桌面上,
這樣就可以放常看的書,然後選可以調高度又是小女生喜歡
的粉紅色系椅子,這樣她們長大椅子也跟著調高就好, 不需另外買椅子,
現在只要再佈置另一面放書櫃的牆,如果以後要把臥房和書房放一起
的話再買個衣櫃擺另一面牆,這樣就是一個很完整的佈置了,

sandra和sophia超愛她們的書房
現在一下課兩個小妞就往三樓書房跑
吃完飯也往書房跑
兩個人現在總是窩在自己的書房


IMG_0070.jpg

就像爸爸說的,其實媽媽只是把小時候不能完成的夢想
趁現在完成罷了,的確,小時候希望有一個自己的房間可以佈置成自己
喜歡的樣子, 所以我相信sandra和SOPHIA也一定很開心有一個自己的書房,

長大後我有一種體會,有些東西你很寶貝,把他小心收藏,
不輕易的拿出來,可是日子慢慢的過去, 有一天你發現這樣東西對這個階段的你已經沒有吸引力了,
就像小時候爸爸不準我花錢買不必要的東西,可是小女生當年好喜歡湯姆克魯斯,強尼戴普等帥哥,
就偷偷地買了他們的照片海報,小心翼翼把他們藏在抽屜裡,偶而拿出來欣賞一下,就這樣,這些
我小心收藏的東西在抽屜被遺忘了,直到上大學,在收拾房間準備出外讀書時再看了這些相片,
才發現這些東西對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這麼寶貝了,有些喜歡的東西不要再把它"珍藏"起來,是我的領悟


小時候媽媽不準我們在房間張貼東西,所以我們的牆永遠這麼潔白,這麼乾淨,
可是也這麼沒特色這樣單調,其實我好希望可以佈置一個自己喜歡的房間,
所以這次幫小孩佈置書房,我就決定給她們一個彩色的牆, 一個適合她們年紀的佈置,
希望她們可以把她們愛的東西都放滿她們的房間,牆髒了再粉刷就好,喜歡的東西藏久
了就過時了,童年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

佈置房間從一面牆開始,這是爸爸媽媽送給你們的第一面牆,
再來是第二面,接著第三面,接著媽媽希望你們自己接手佈置,
佈置屬於你們自己的牆,佈置你們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