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也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我覺得男人很多時候很自私,
他們最想要的人生伴侶應該是一個在事業上是女強人同時
又可以把小孩家庭照顧得很好的女人,天啊!你以為女人是
鐵打的啊?當我要結婚時就有人跟我說:你眼光好找到一個
未來的績優股,我心想:如果是要找績優股我找現成的就好,
何必找一個還在讀書的未來績優股,為什麼有人總會覺得
女人結婚就是為了找飯票,為何不是為了一個結實的胸膛和一顆好像
還不錯的腦袋這麼簡單,又或者為肚子裡的卵子找一個優生的精子,
有時候男人永遠看不到女人所做的犧牲,或者說他們從來不覺得女人
放棄事業在家照顧家庭是一種犧牲,你說我們不想在事業上追求成就
感嗎?你說孩子不需要父母的陪伴嗎?又有人說只要父母有心安排好時間,
雙薪家庭不會造成孩子缺少父母陪伴的問題,這樣的說法太不符合一般大
眾的情況,如果先生在企業界工作,太太也在企業界工作,
依照現在上班族的不成文規定,大家都得在辦公室待到8,9點,
這是台灣非常不正常的情況,但事實就是這樣,這種情況下小孩怎麼辦?
請菲傭嗎?有錢請菲傭還好,沒錢怎麼辦?最近先生比較忙
吃飽飯就又匆匆出門,二歲女兒每次都用哀求的口氣說:爸爸不要上班,
你可以想像小孩內心多渴望父母的陪伴,我必須說點燃他們內心那把
上進的火把是必需的,但是父母的陪伴是不可少的,
這樣的問題在現在社會是無解的,那是不是我們可以來創造這樣的環境,
讓家長在工作之餘也能照顧孩子,我想這是需要認真思考的一個問題,
畢竟我們不希望孩子在安親班或補習班或菲傭的陪伴下度過她們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