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要離開美國最讓我捨不得的是SANDRA和SOPHIA失去
了一個當世界公民的機會,我喜歡看著她在學校和不同膚色
的小朋友玩在一起,喜歡看她在後院和不同種族的小孩嬉笑
玩耍,我很開心,感覺SANDRA就像是一個沒有國界的小孩,
其實,我不喜歡她們只當台灣人,也不喜歡她們只當中國人,
我最希望她們當地球人,當個沒有國界的人,在哪裡都感到自在,
到哪裡都可以落地生根,她們的世界不只是台灣,不只是中國,
而是全世界,台灣常因為政治的因素,有人會問你是哪裡人,
問你忠誠度的問題,可是我想要我的孩子當地球人,忠於愛好
和平的國家,站在正義的一方,為什麼一定要是哪國人,為什
麼只能拿中華民國或台灣護照,如果有一種護照叫地球護照,
那我希望我的孩子拿的是這種護照,我希望她的世界無限寬廣,
希望她能飛多高就飛多高,能飛多遠就飛多遠,即使我會因此
而想念掛念著她們,我也不想自私的把她們留在身邊,想念的
時候我們可以飛到彼此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