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人很容易因為得志而變得囂張,人常常會得志了就
志得意滿,開始目中無人,開始以為自己是神,雖然我自知
人性有這樣的弱點,但是,我還是會不知不覺行徑囂張,最近
一次囂張,是買股票一天賺兩萬,像我這種小戶,一天賺兩
萬是爽翻天,可是只囂張了一天,接著就落魄了好幾天,直到
今天還在苟延殘喘,明明就知道囂張後必沒好下場,可是,
還是會囂張。

做人真的要謙卑一點,還記得小時讀過一篇文章,教我們做人
不要得理不饒人,不要太理直氣壯,可能是在美國這幾年受美
國文化的影響,美國人習慣據理力爭,所以就算我一直把書本
教的道理銘記在心,但是我還是會習慣性的理直氣壯,得理不
饒人,回來臺灣後,因為要處理的事情多,須要與人接洽的機會
也變多,發現自己有時候處理事情的態度太強硬,也許自己是
站在有理的一方,可是事後其實我也常常在想,是不是我可以
用另一種方法圓融一點的處理事情,畢竟這裡是臺灣不是美國,
風土民情不同,應該是社會經驗不夠豐富吧!我想還有很多事
情須要磨練,黑與白之間還有灰色地帶,希望自己常常記得"別
囂張""別張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