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電視台談"正義"的節目,邀請陳文茜上節目,我只看到尾聲處,陳說:有些家長擔心孩子在一所沒有競爭力的學校學習一兩年會讓孩子跟不上其他同儕,喪失競爭力,其實讓孩子在一所學生家庭普遍貧窮的學校學習,能讓孩子看到社會貧窮的那一面,有助於他日後的人格發展。
我覺得他說的有幾分道理,茜現在只會跟我抱怨他物質上有哪裡沒得到滿足,他從不會告訴我:媽媽謝謝你給我XXX我覺得很滿足。他只會說:XX的衣服比她漂亮,XX的便當盒比她漂亮,XX的房子比我們漂亮,XX的車子比我們家大,XX都可以去哪裡玩。他完全漠視社會上有很多人不像他這麼幸福,她不覺得他已經很幸福,當下我在想,是不是該給他轉學,讓她留在鄉下的學校讀一兩年,讓他知道貧窮是什麼,讓他知道社會就是這麼殘酷,也讓他體會自己是多幸福,更要讓他能夠站在社會上不同階層的角度思考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