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孩子使壞卻不必面對真正的後果,就等於在鼓勵這種壞行為,久而久之就會變成習慣。我們必須使壞行為帶來壞的後果。

有三個原則:

一立即:孩子不聽話就要立刻讓他面對後果。

二一致:百分之百的一致是指:放下你手上的事,立刻執行後果。

三心平氣和:問自己愛是很久忍耐又有恩慈還是輕易發怒只求自己的益處。

教導孩子服從,就是幫他們培養一向非常好的特質:自制力。能夠控制自己的脾氣和感受,人生才會快樂。

管教孩子的六大好處:

一安全感、二輕鬆、三安全(聖經說「遵守教訓的,走在生命的路上;你氣責備的,卻是走在錯路。」)、四自由、五學習自制才會快樂、六學習重視別人。

聖經說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管教孩子的九大建言:

一發洩情緒的打使不得。二堅持下去。三先從一件事開始。不要被訓練孩子的艱巨任務嚇到。四給自己一個合理的時間表。五父母要有心理準備,一定會有失敗的時候。六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和作息時間表。七簡化生活。八微笑、微笑、微笑。九不要評斷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u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